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恩光教會的植物--小盆栽篇

說到盆栽

感謝神         至少種的還不錯


 

這兩盆是我第一次買的蘭花
葉子養得非常健壯
冒新芽了
期待有開花的一天






右邊這一盆是敝人的嘗試之舉

把不同的植物種植再一起

嘿 嘿  一個星期了

植物都還活著

心情愉快地不得了








這一盆也是得意得很

它是插枝活下來的

從母株剪下一小段

插到土裡又是新的一盆

感謝蕭姊妹  這是從她的建議來的





這一盆它的特別之處是剛剛種

剪下來看它會不會活

是屬於實驗性質的

希望它可以健壯起來

聽說它這種插到水裡都會活下去





這一盆照得有點模糊

它是茉莉葉

之所以這麼的弱小

其實它是我某天插花剩下來

突發奇想就插在花盆裡--結果活了

也開過兩朵小小小的花喔



再來這一盆聖誕紅

其實它是幾乎要死掉

又被救回來的

同期買的另兩盆已經作古了

原本一盆有五個梗子

現在只剩兩個




最後的幾張照片

是教會最近新進的蘭花和植物

小盆的是還沒換盆

想等有時間再處理

大盆的幾乎是重新換盆




像蘭花   山蘇


都是換盆過的

已經一個星期

目前還存活

不過我很擔心

到底可以長得好不好



以下的這三小盆

植物名稱也沒什麼研究

為什麼沒有移植的原因

除了還沒買盆子外

最近力氣不夠

沒有辦法去建國花市扛土

只好暫時先將養著

要等到我作業繳交完之後




才有心力繼續我的種植大葉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們   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